close

 2014/9/5

距離預產期只剩下5天,

大概在凌晨4點開始,

柚子媽就覺得膀胱被強烈的壓著,

還有一種很想大便的FU~

但是卻怎麼解也解不出來,

這時柚子媽感覺到非常的心慌,

好不容易有解出一丁點的便便,

放心了一些些,回到床上繼續睡,

但是下腹部還是有一股很大的壓力,

後來開始有一陣陣的肚子痛(已經有一點落紅),

(痛的時候身體會想縮起來,大概就像吃壞東西拉肚子的感覺)

心想有可能是陣痛?

於是用APP開始記錄陣痛頻率,

★★是表示痛感,

陣痛表

因為之前柚子媽就已經上網搜尋過很多自然產的心得,

看到的每個媽媽都說有多痛多痛,

痛到會大叫或是抓老公手到瘀青之類的,

一邊看一邊就幫自己做心理準備,

想像會有超級~~~~~痛,

因為也不知道其他的到底是有多~~~痛,

柚子媽那時候覺得可能才剛開始,

隨著時間愈久,應該會更痛之類的,(大部分來說第一胎會痛1x小時)

可是每一次的陣痛頻率都小於10分鐘,而且頻繁,

但是也看過很多媽媽說他非常的痛,

但是到了醫院只開半指所以被退貨,

柚子媽不想冒著被退貨的風險,

決定測量一個小時再去醫院,

測到了早上六點半,

已經持續規律且頻繁的痛一個半小時了,

還有愈來愈痛的感覺,

就搖醒柚子阿嬤(柚子媽從孕期第八個月開始回娘家安胎),

於是柚子的阿公阿嬤就扛著柚子媽(柚子媽兩手跨在兩人的肩上),

到距離娘家只有兩分鐘路程的婦產科(平時產檢地方,但這兩分鐘這時走來特別的久...),

因為產房在二樓,

所以柚子媽必須一邊忍著陣痛一邊爬樓梯上去,

(陣痛來的時候跟柚子阿公阿嬤說等等,但他們似乎沒聽到,還是這樣的連扛帶走的把柚子媽扛上樓  

 進到待產室,護士要來幫我測量開幾指,

一邊測還一副看戲的心情問我:「有這麼痛嗎˙?(語氣上揚貌)」

我也不大想回他,

因為當陣痛來的時候我只想抱著病床欄杆吸氣吐氣減輕我的痛苦,(柚子媽從孕期就決定再怎麼痛也不打無痛分娩)

然而當他測完我看到他表情不大對,

走到門口跟柚子阿公阿嬤說要快點簽一些文件她快要生了,

當我聽到「快要生了!快要生了!快要生了!快要生了!」

天吶 有這麼快嗎 我才痛一個多小時耶 不是還有十幾個小時要奮鬥嗎?

這時我趕緊打電話給正在熟睡的柚子爸

===

(電話接起)「喂ˊ?(果然一副很想睡的聲音)」

我:「我要生了」

柚子爸:「噢」

我OS:我都快生了你還這麼淡定!!

我:「待產包記得拿」(此時陣痛又起)

柚子爸:「在哪?」

我有點不耐煩的OS:之前就跟你說過了啊!!!而且我正在痛還要跟你說明,實在是!@#$#%!!!

(陣痛一來很沒耐性,陣痛停止時還可以悠閒地跟柚子阿嬤聊天XD)

===

過5分鐘護士拿了一些文件進來要我簽,

但我痛到實在無法書寫只好請柚子阿嬤代筆,

然後我想到護士沒跟我說開幾只到底是多快要生?

我:「請問我開幾指了?」

護士:「四指」

(四指!四指!四指!四指!四指!)驚訝的迴盪在我耳邊

竟然已經四指了!!我還以為只有兩指咧!(不到兩指會被退貨XD)

所以這樣真的算很痛囉!!!

我慌了!再一次的打給柚子爸(因為柚子爸有早上洗澡的習慣)

===

我:「你在哪?」

柚子爸:「剛洗好澡早正要出門」

我OS:果然。。。

我:「我已經開四指了!!」

柚子爸驚訝地回答:「蛤!?不是要十幾個小時嗎?」

我陣痛又起的回答:「快點~~~~」

===

這時護士再度進來拿待產衣給我換然後剃毛

這些流程柚子媽都有做過功課了所以也不會覺得訝異,

只有因為我的產程來得太快就沒有作清腸的動作(呼!這一定很尷尬),

這些動作很快大概5分鐘就完成了,

護士急忙要把我送進產房,

可是柚子爸還沒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,(柚子爸要進產房的!!)

我就跟護士說:「可是我老公還沒到」

護士:「沒關西,待會他來可以進去」(就這樣一邊說一邊把我推進產房 7:45am)

進入產房必須通過兩道門,

通過之後就是一間明亮佈滿手術用品和冰涼的產檯(冷氣很強XD),
(不是要生了還可以觀察周遭XD)

坐上了冰冷的產檯後護士開始幫我消毒破羊水(感覺有一根細小的管子在戳有點刺痛),

沒多久我就感覺一股水衝出,護士還往後跳了一步XD

陣痛又來的時候護士就交待我「用力!用解硬大便的力量!」(OS:什麼?!那是怎麼出力的?完全不記得上廁所用力方式XD)

然後護士竟然走開了...!

原來隔壁床還有一個預約剖腹產的媽媽也去幫她準備,

(護士覺得我沒生那麼快,還到外面跟柚子阿公阿嬤說我用錯力量不會這麼快,慢慢等)

就這樣留我一個人孤獨的在產台上用力奮戰...

過一會兒護士回來了,告訴我老公和隔壁床的老公沒辦法進產房,(因為產房同時有兩個產婦怕老公不方便)

(OS:什麼?!明明你剛剛就說可以進來的!!!)

但我也顧不得老公能不能進來了,

用力了好幾次都錯,(到後來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在陣痛,完全是聽著胎心音的機器嗶的很急促的時候我就知道要用力了)

然後護士發現寶寶心跳有變弱,

就問醫生什麼時候到(此時醫生還沒進來,我好像若有似無聽到護士說醫生還在刷牙?XDDD)

這時柚子媽摸著肚子告訴小柚子說:「寶貝我們要一起加油哦~」

不知道是不是小柚子聽懂了,

下一次的用力我感覺到他就要滑出來!

原本一直觀察我用力的護士好像有發現看到頭髮的樣子,

此時醫生也進來了(抓的時間剛剛好,不過他來不及穿手術衣的樣子,就看他穿著西裝圍了防水的圍裙就來幫我接生了XD),

醫生才一坐下剛好也到要用力的時候,

我咬緊牙根閉氣頭抬起看著自己的肚子用力:「嗯~~~~~~!!!!!!!!!!!!!!!!(用力貌)」

(總共有三、四個護士在我身旁,一個扶著我的上半身,一個在我用力時順勢用力擠壓我的肚子要推寶寶出來,一個是在旁邊待命準備接住寶寶)

每個護士和醫生都大聲跟我說:「用力!用力!加油!加油!用力!」→ 據柚子阿嬤說聲音大到連產房外面都聽的一清二楚 好嗨啊~ XD

我第一次覺得我用對力氣了,這一次的用力撐的非常的久!!!

醫生也說看到頭了,再一次用力就可以出來了!!

終於最後一次的用力,

在大家加油的用力聲中,

頓時有一大股壓力衝出!

小柚子出來了!!(賀!!!!灑花!!!! 8:37AM)

這時柚子媽已經筋皮力盡....

護士馬上幫我打了一針麻醉讓我休息...

但隱約聽到醫生說有臍帶繞頸兩圈(還好小柚子有聽媽媽話趕快出來)

護士把小柚子抱到我身旁跟我核對有小GG...(但是柚子媽我已經昏昏沉沉完全不知道小GG在哪,只看到模糊紅紅的身體XD,就睡著了)

NB   

這張是護士第一時間抱出去產房外給久候已久的柚子爸拍的(怎麼臉都皺在一起像老頭XD)

據柚子爸說那時候護士還先出來跟他們說柚子媽都用力錯誤,不會這麼快生,

然後過沒多久另一個護士就抱著小柚子出來說:「柚子媽家屬在嗎」

他們一開始才想說是哪家的小寶寶,沒想到是自己家的XDDD

 

小柚子之前還沒退房時,柚子媽就一直跟他說,

要乖乖的想出來就快快出來,

不要讓馬麻痛太久哦~

沒想到小柚子真的很貼心(正所謂的母子連心啊)

從陣痛到出生只花了大概三個半小時(跌破大家眼鏡XDDDD)

連醫生都稱讚柚子媽好勇敢呢!!

 

後記:麻醉稍退時,柚子媽隱約在縫針,好痛啊啊啊啊啊~~~~~~~真的感覺有下針的一筆一劃啊啊啊~~

 2014-10-06 17.54.41 

診所送的禮物~ (寶寶寫真+產檢超音波全記錄+黃金誕生證書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生產過程 懷孕 待產
    全站熱搜

    柚子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